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赵彦灵处长一行到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搭建数字化校企合作平台,共建5G智慧校园,4月14日下午,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带队赴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参观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彦灵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与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在推进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感谢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当前是国家大力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时期,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紧密结合,实现万物互联,已成为社会发展经济的新增长点。他强调,校企双方如能聚焦5G技术,在5G应用、智慧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5G展示平台,无论对企业拓展市场、展示形象,还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联通成都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向洋对长赵彦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产学研方面介绍了联通公司的发展态势、优势领域及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向洋陪同赵彦灵一行参观了四川联通分公司5G体验中心,以“5Gⁿ让未来生长”为主题展示了5G发展历程、5G+智慧的路、5G+智慧城市、5G+智慧文教、5G+智慧交通、5G+智慧农业、5+G智慧工业七大板块,随行人员对5G技术在城市治理、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建设、智慧校园、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应用有了直观的感受。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副处长唐燕梅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