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召开全体职工业务学习暨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4-23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2:30,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召开业务学习暨技术交流大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晓通宏志科技有限公司做技术宣讲和交流学习,会议由信网处处长赵彦灵同志主持。

    会上,赵彦灵同志首先向公司各领导致欢迎辞。随后,东软集团公司教育行业咨询顾问吕征向大家介绍《东软智慧教育》和《高校学院平台解决方案》,从数据应用、数据治理,到一张表、一网通办、智能校园等详细介绍了高校数据资源整体规划设计和现代教育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

    接下来,北京晓通宏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云业务向大家做了专项交流与分享,详细说明了云计算中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的特点、选型、整体架构和安全能力等知识技术点,强调要以资源整合为起点、以云平台建设为核心、以业务部署为驱动,做好云实施规范及服务。

    最后,赵彦灵同志总结讲话: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全处职工了解了高校学院平台、智慧校园的新知识、新技术及云计算技术热点,同志们通过耳濡目染的学习借鉴,可为信网处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鼓励大家要端正态度、积极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信息化素养,为学校信息化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