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央视专题报道西南交通大学数字迎新亮点
    发布日期: 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题为“严格疫情防控 ‘数字’迎新亮点多”的报道,其中对西南交通大学 “数字迎新”作了特别报道。

    报道称:在西南交通大学,这个可视化的大屏正实时显示新生报道的最新情况,新生到校后,不仅可以通过这个一站式迎新系统在线完成预报到,快速缴纳学费等事宜,还能在线拍照记录下这一开启人生新起点的美好时刻。

    西南交通大学首席信息官赵彦灵介绍道,同学们可以在现场拍照,记录入校第一刻,留下美好的回忆。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报到数据实时显示在大屏,并可以在自己的手机端、PC端看到报到信息、下载照片,同时,新生的父母会收到完成报到的温馨短信。

    今年,为了营造健康安全又具有人文关怀的迎新环境,学校特意在数字迎新过程中亮出了“新招”:第一招:升级后的迎新系统提供一站式服务,新生可以在线上完成预报到、查询个人信息、了解校园资讯、快捷缴纳学费等报到项目;第二招:可视化迎新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数据,校区入口的智能显示大屏上,实时显示各学院、专业、校区等类别的报到人次,迎新工作忙而不乱;第三招:迎新拍照大屏记录人生重要时刻,两校区迎新主干道上以“西南交通大学欢迎你”为主题的迎新拍照大屏,为每一位“萌新”记录入校第一刻,同时上传到个人迎新系统和个人邮箱,入校的第一张专属照片不仅仅是入学档案的第一页,更是新生收到的第一份贴心美好的贺礼;第四招:温馨短信让学子安心、家长放心。新生们在完成报到后,新生和家长会分别收到完成报到的温馨短信,鼓励学子安心治学,安慰不能进校陪伴孩子的家长放心道别;第五招:形成有趣的新生大数据报告,统计了新生男女生比例,姓氏、省份、生日、年龄、毕业中学、报到时间等数据,在学校官微等媒体发布,并被中国校园在线转载报道。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2021年9月18日https://tv.cctv.com/2021/09/18/VIDEIsodK3EOEpK5GQUsJWvw2109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