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网处采用“智慧迎新”新招数,为2021级新生带来专属入学仪式感
    发布日期: 2021-09-03 浏览次数:

    近十年,学校一直采用数字化迎新,让迎新工作更高效便捷。而在近两年的特殊情况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为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信网处会同学工部等单位,在迎新现场采用了一系列智慧迎新新招数,既能零接触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又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交大浓郁的关怀。

    第一招:升级迎新系统提供一站式服务新生在开学前便可完成网上预报到、查询个人信息、了解校园资讯、快捷缴纳学费等一站式服务,让新生们报到流程方便便捷。

    第二招:可视化迎新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数据。利用数据治理成果,共享新生报到数据,在校区入口设置了智能显示大屏,大屏上可按学院、专业、校区等类别实时显示报到人次,让大屏成了会说话会记录有温度的智慧大屏




    第三招:迎新拍照记录人生重要时刻。在犀浦校区、九里校区迎新主干道设立主题为西南交通大学欢迎你迎新拍照大屏,每一位新生报到结束后,报到数据会自动上传拍照系统,新生对着摄像头,就可留下自己的身影,记录萌新入校第一刻,同时上传到个人迎新系统和个人邮箱。入校的第一张心意满满的专属照片不仅仅是入学档案的第一页,更是新生收到的第一份贴心美好的礼物


    第四招:温馨短信让学子安心、家长放心。新生们在完成报到后,新生和家长会分别收到完成报到的温馨短信,鼓励学子安心治学,安慰不能进校陪伴孩子的家长放心道别。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将一直致力于服务师生,让更多师生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