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30 浏览次数:

    2021930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健梅副校长、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健梅主持。

    会议主要研究部署了学校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会上,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副处长唐燕梅汇报了《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

    最后,朱健梅作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学校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学校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

    1.学校各单位要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下半年,尤其是国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守土有责、齐心协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2.学校各单位要认真推进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单位需按照《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