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配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进行,在青年学生中进行更有效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10月12日晚19:00,“大学生网络安全公开课”讲座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网络安全行业专家谢耀祥担任主讲,学校CIO、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颉芳受邀担任嘉宾。

    讲座开始,谢耀祥深入剖析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和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背景。通过真实案例解读和网络安全政策宣讲,详细阐述了网络信息犯罪为全社会带来的风险,提醒同学们注意识别风险、加强自我保护。

    在接下来的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扫码答题、踊跃提问,针对二维码诈骗等问题,谢耀祥做了详尽解答。

    最后,嘉宾赵彦灵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网络安全已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学校把网络安全宣传周作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集中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将此次讲座内容纳入第二课堂,通过课堂教育结合课外实践活动,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让人印象深刻的网络安全公开课,安全专家带来的政策宣讲、防护方法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具有极大意义。新时代的青年应从自身做起,做好“文明用网”的先行者,共同守护好第五空间。

    据悉,学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一系列活动,14日将举行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体验日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