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沈火明副校长深入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莅临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学校CIO、信网处处长赵彦灵,处班子成员,处科职干部出席调研交流会议。

    调研交流会上,赵彦灵从信网处历史沿革、组织构架、人员情况、发展现状等方面全面介绍信网处基本情况,并着重对信网处目前重点工作、未来主要工作方向做详细汇报。唐燕梅对学校近期“挖矿”处置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沈火明对信网处长期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对学校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对学校信息化工作重点目标和突出问题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提出以下几点明确要求:

    一是按照校常委会精神,加强防控防疫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后疫情时代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的支撑作用,以有效的管理措施和现代化的信息化手段,为学校防控防疫保驾护航。

    二是按照校长办公会精神,会同人事处等部门建设教师管理信息系统,通过数据治理手段,基于人事考核晋升、数据上报、管理决策等需求,逐步实现教师报表数据“无感填报、一次填报,共享互通”。

    三是继续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尤其是做好二十大等重要时期的安全防范和值守,确保安全隐患为零。

    四是围绕学校2022年度中心工作,继续完善云上交大、智慧校园建设,发挥对双一流大学的底座支撑作用。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入院系和基层走访调研,面对面做好一网通办、智慧教室、高算平台、交大云等信息化服务宣讲,提升师生获得感。

    会后,沈火明观看了全校网络安全监控大屏、智慧教室指挥中心、虚拟校园显示大屏的演示,对信网处各科室和基层服务人员进行了走访并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