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年会在蓉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3日-24日,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年会在成都金堂召开,四川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四川省第二届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同时举办。来自省内的130余所高校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南大学、大连理工、中山大学、华东师大等全国各地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的主任参加会议。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会信息化专委会秘书长邓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的指导下,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战略部署,深化落实怀进鹏部长提出的有关实施数字化战略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会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理事长、我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首先代表专委会报告2022年工作。会议同时还邀请到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副主任万珊、华东师大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全省高校信息化领域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从新基建、智慧教育、信创、融合、赋能、安全等方面探讨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分享新时期数字教育发展的经验与成果。

    与此同时,四川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于3月24日成功举办。会议期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主任刘汉涛首先致辞,教育部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杨伟平针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河南省教育厅大数据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余建、省内高校信息中心主任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的行业专家分别针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运维、密码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

    同日上午,四川省第二届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该比赛由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承办,共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有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其中一支队伍突出重围,荣获本科组三等奖(第5名),体现出我校学生在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的创新实践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方面扎实功底与突出优势。

    据悉,本次大会内容丰富、视角多样、研讨精彩,会议得到了20余家企业的大力支持,130余所川内高校、近300名会议代表盛聚于此,我校作为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会信息化专委会理事长单位组织筹备会议,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