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4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正友主持会议。

        首先,由张铎同志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随后,周伟同志汇报了《西南交通大学2024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与会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最后,何正友同志对学校近期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抓好网络安全。各单位要站在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西南交通大学2024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确保网络安全托底放心。

        二要落实责任,抓好网络安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层级管理、层级负责机制,重要时期严格落实安全值守、领导带班制度;要认真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对网络安全事件,要按照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

        三要全面排查,抓好网络安全。各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重点突出“双非”、弱密码、“僵尸”网站(系统),加强显示屏、网站内容管理,及时补齐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短板,坚决防止“一点突破、全网皆失”。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