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启用西南交通大学统一通信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2-16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数字化战略2018-2020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办公效率,节省开支,促使学校内部的沟通更通畅、资源共享更容易,学校启动统一通信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定于2019年12月16日起正式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介绍

    统一通信平台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平台,为校内单位提供校内通讯的一体化通信,整合包括邮件、短信等多种通讯方式,构建基于校内组织架构和用户自定义通讯录的信息发布与流转。经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与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通力配合,目前平台已初步建立全校师生的通信方式资源库,学校各学院部处可以通过平台向广大师生即时发送通知等信息,平台现免费向校内各单位开放使用。

    二、使用方式

    统一通信平台仅对单位用户开放,分为两种使用方式:

    1、网页使用

    平台提供通过浏览器访问网页的方式来使用,按部门开通使用权限。校内各单位可以设立多位部门管理员进行平台的使用。用户登录平台时,使用学校的统一认证登录。

    平台网页地址:http://mucp.swjtu.edu.cn,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见平台内帮助。

    2、系统对接

    校内各业务系统通过调用平台接口与平台对接,进行短信和邮件的发送。

    三、办理流程

    在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主页(https://inc.swjtu.edu.cn/)的“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统一通信平台申请表》,按相关流程办理。

    技术服务支持:颜治平、赵兆平、毛翔

    联系电话:66366219、66366978、66366567

    技术服务QQ群:698225359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B156

    特别提示:

    通过统一通信平台发送信息只限于学校及各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有关的信息和活动通知,须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法律、法规,不涉密、不暴露个人隐私,保证发送内容的信息安全。发送单位对所发信息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