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Zoom视频会议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 2020-02-27 浏览次数:

    为满足特殊时期学校的科研合作、协同办公等需求,保障师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师生可使用在线教学科研视频会议平台——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

    一、平台介绍

    目前,由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与Zoom云视频通信公司开展合作,为广大教育用户提供兼备高清视频会议与移动网络会议功能的云视频通话服务。

    教育网zoom视频官方网站为:zoom.edu.cn

    疫情期间,全校师生通过zoom.edu.cn使用ZOOM公有云服务不限时长,免费使用。

    • 服务广泛适用于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系统,操作方便;

    • 用户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PC等设备,随时随地与工作伙伴进行多人视频及语音通话、屏幕分享、远程控制、会议录制等操作;

    • 可用于各类会议、讨论、面试、答辩。

    二、账号注册

    教师:Zoom规定会议主持人必须注册账号。使用我校邮箱xx@swjtu.edu.cn域名邮箱注册账号,可享受CERNET网络优先保障。

    学生:可用个人的邮箱地址注册,不要求一定是xx@swjtu.edu.cn邮箱,可通过任意网络、任意终端参加学校开设的在线课程。

    三、下载及使用指南


    更详细的Zoom操作指南请点击查阅: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