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学校网上教学顺利开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23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学校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发挥技术优势,全面夯实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积极协调联络各运营商,整合资源,优化网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相关措施通知如下:

    1、学校校园网网络出口带宽实施了紧急扩容。我校教育网的出口带宽已由3000M扩容到6000M,同时积极协调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家运营商,要求在疫情期间提供稳定的互联网访问和充足的带宽保障。

    2、逐一对校内服务器进行网络通道扩容,各业务系统网络访问能力大为提高,可用容量为原有带宽的2倍。

    3、通过优化网络,聚合IP资源,实现校内教职工教育网账号带宽倍增,全面保障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4、为所有校内教职工开通VPN账户。

    为方便教职工及研究生从校外访问校内各种资源,信网处已为所有校内教职工提前预开通了VPN账户。教职工的VPN账户名为:t0+工资号@vpn,密码与t0教育网上网账户密码相同。有关VPN的使用方法详见:https://inc.swjtu.edu.cn/info/1011/1057.htm

    5、交大云盘时时在线。

    交大云盘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每人100G的网络存储空间,方便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需要使用的用户可通过如下链接申请:https://inc.swjtu.edu.cn/info/1011/1664.htm

    6、微软正版化系统面向校内师生全开放。

    信网处为广大师生提供微软正版Windows 操作系统和 Office办公软件。校内师生经校内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后,即可通过正版化服务与管理平台(http://ms.swjtu.edu.cn)免费获取使用,各版本具体安装方法请参见平台帮助。如教职工及研究生在校外需要访问和安装,则需要通过VPN接入校园网后再激活。

    7、云视频

    为满足特殊时期学校的科研合作、协同办公等需求,师生可使用在线教学科研视频会议平台——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

    • 该服务服务广泛适用于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系统,操作方便;

    • 用户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PC等设备,随时随地与工作伙伴进行多人视频及语音通话、屏幕分享、远程控制、会议录制等操作;

    • 可用于各类会议、讨论、面试、答辩。

    Zoom视频会议服务指南:https://inc.swjtu.edu.cn/info/1022/2178.htm


    防疫期间,大家尽量通过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信网处24小时服务电话:

    浦:66366560、66366561

    九里:87600223

    峨眉:0833-5198395

    服务咨询qq群:交大网络服务821166450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使用指南:https://cas.swjtu.edu.cn/authserver/help/ids6-usermanual.html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