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要求,2019年10月10日下午4时,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首先,赵彦灵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培养勇于担当、勇做先锋的骨干力量。

    接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成文同志做题为《中国“网络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专题学习》的报告,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报告分八个方面,从国家层面的战略思想展开,细化到应用层面,再联系我校数字化战略实务,包括:以技术创新助推强国战略;以网络文化根植强国战略;以基础设施牢筑强国战略;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护航强国战略;以国际合作提升强国战略;以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网络强国三年行动确定三大任务;以网络强国理论指导我校数字化战略。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我们要学以致用,抓住机遇,在5G元年到来之际为学校广大师生创造更加契合师生需要的网络使用体验,让全校师生更好的享受信息化建设的成果。

    最后,赵彦灵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党政统一部署,新时代新形式下,将数字化领域的新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量子通信、区块链)与学校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人才、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新需求深度融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为目标,谱写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