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优秀支部工作法
    发布日期: 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3: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同时,为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集中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

    首先,赵彦灵同志领学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宣讲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成绩与不足,把握学校现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明确学校新时代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实现途径,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周伟同志领学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重点学习了《“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瞄准高校教学科研型党支部工作中科研与党建游离的短板弱项,围绕立德、树人和科研攻关三项重点工作,强化支部工作机制,提升支部组织能力和服务效能,以卓越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赵彦灵同志作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宣讲宣传,聚焦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