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28 浏览次数: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于1027日下午3:0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三大决议内容,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

    首先,赵彦灵同志宣讲了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明确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大原则。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紧接着,赵彦灵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三大决议,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然后,赵彦灵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突出位置,深刻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教育支撑人才,人才支撑创新,创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综合国力提升。

    最后,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党员同志们都谈了心得体会,并记录在案。赵彦灵同志强调:每名党员都必须以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近期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锤炼党性,守正创新,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