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6-12 浏览次数:

    信网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于2023年6月1日下午14: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1-40页。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周伟同志、参会学习的无党派领导干部唐燕梅同志,分别逐字逐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1-40页。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 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 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 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考察中科大的讲话、给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回信、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等。

    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讲话中反复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信网处党支部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将在下一个学习周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