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第五次集中学习,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10 浏览次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工作提示》,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积极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2023年7月7日上午10: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召开全体职工和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会议,并主讲党课。

    首先,赵彦灵同志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专题学习——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报告。赵彦灵同志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强国战略简述、党的二十大将数字化教育写入党代会报告、站在复兴交大为己任的高度担当履职三个部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重强调: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当下,我国正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加快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发展信息网络技术,消除不同收入人群、不同地区的数字鸿沟,努力实现优质文化教育资源均等化。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周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随后,杨亚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对抓实以学正风、解决突出问题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最后,唐燕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的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