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19-04-1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为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年4月11日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传达《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罗俊强同志宣讲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首先,用生动的动画讲解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前世今生和表现形式,然后详细介绍了《办法》的制订的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行为准则、行为规范和适用范围。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五责”,抓住机关作风建设这一“牛鼻子”,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改革创新,以一流机关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解读《办法》,从目标任务、行为准则、行为规范、工作内容、工作举措、组织保障和纪律要求的几个方面对信网处的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双神秘访客”体系的运转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指导作用。

    赵彦灵同志针对切实抓好信网处的机关作风建设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不仅要入脑入心还要学以致用,逐条对照过关。今年是信网处“技术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和“服务质量年”,全处上下要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深刻领会“以人为本,师生第一”的理念,切实提高全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管理体系,优质高效地服务广大师生。所有工作人员按照自身工作性质、职责范围和工作程序,对前来办事、咨询或来电等学校师生的事项认真办理,负责到底,把问题解决在首次办理环节。首问责任人在接待服务对象时,应文明礼貌、热情大方,要为服务对象着想,不得冷漠待人,不得推诿扯皮,要充分体现信网处员工良好的品质、素养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牢记“两不:不让我的一句话伤害师生,不让我做的一件事给信网处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