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机关党委书记苏小桦同志、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璐同志为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2019年4月26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联合校工会、合联处两个党支部,邀请机关党委书记苏小桦同志、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璐同志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

    首先,苏小桦同志做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和谐人生》的专题报告。她从马克思“为人民”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理论的主要来源讲起,谈到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形成,直到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思想提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建党的新认识下深化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在党的整体性建设中推动和加强党员个体的党性修养构成了新时代党员党性修养的基本路径。习近平指出:“要加强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的学习,心存敬畏,‘吾日三省吾身’,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通过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来增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意识,通过加强党内监督来提升新时代党性修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过程中加强共产党员的理想教育和信念信仰建设,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法宝,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以“四个意识”为目标加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苏小桦同志通过 “纪念白求恩”、“悼念张思德”、“学习雷锋”、“耿飚之问”等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锤炼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要不忘初心,坚持读原著、读原文,做到入脑入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随后,陈璐同志就“共产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辅导。她强调: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首先就要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始,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是不忘初心的具体表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从掌握“共产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开始。她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一字不差的背诵入党誓词,学习领会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行动指南,了解并贯彻党的宗旨,坚持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校党委组织部下发通知,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全校将于2019年5月23日统一举行教职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机关党委希望全体党员认真组织学习,力争取得好成绩。

    最后,赵彦灵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首先,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是每个共产党员毕生都要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感谢苏小桦同志对我们三个支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党课。其次,响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我们将高度重视本次教职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每个党员对必须掌握的内容都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感谢陈璐同志的耐心辅导。最后,要求信网处党支部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的学习,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