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 201959日下午1545分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专题学习,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随后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进行,开展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2017-2019年创先争优评比,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罗俊强同志主持了会议。

    首先,罗俊强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党组《通知》和学校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随后,在一个小时的讲话视频中,全体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在新时代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就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随后,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17-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工作方案》,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为进一步激励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成做优,敢于冒尖,进行了2017-2019年创先争优评比工作。党支部党员应到21人,实到19人,事假2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向机关党委推荐王光斌、孙书雅两位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杨成文同志作为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最后,罗俊强同志做总结发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和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五四精神,发扬交大人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学习讲话精神的高潮;四是号召全体党员和职工向榜样标兵学习,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共产党员为先锋模范,上下一心在信网处“作风建设年”、“质量建设年”、“服务建设年”活动中努力工作、勇于担当,更好的服务师生,为学校数字化战略和信息化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