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19-06-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遵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于2019年6月6日16:0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

    首先,赵彦灵同志根据机关党委统一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学习解读”PPT逐条讲解了《条例》的十个部分。他阐述了本条例制定的依据和意义,并指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遵循的四项原则。一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受教育管理。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和实效,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

    接着,赵彦灵同志对全处党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处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以学校“数字化战略”为指引,以新兴网络技术发展和5G网络发展试点为契机,以校园信息化建设和国拨资金项目申报执行为抓手,着眼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用于担当,艰苦奋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服务师生的每项工作。

    最后,赵彦灵同志对近期几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一是党支部的工作要以突出政治教育为导向,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常抓不懈。二是党员同志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始终保持自我督促、自我提高的前进动力。三是针对学校党委组织的党员应知应会考试内容,要常学常新、持之以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四是针对今年复杂的政治敏感时期的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网络安全责任到人,加强监管,切实做到网络安全工作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