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14: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20页。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活动。

     首先,赵彦灵同志再次强调了党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指示,强调:每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开展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研细读学、恳谈体会学。

    随后,赵彦灵同志、杨亚群同志,分别逐字逐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20页。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工作时的讲话,致 2013 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的贺信,在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的讲话,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的演讲,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 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贺词,在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的讲话,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等等。

    最后,赵彦灵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内容非常丰富。一是时间跨度很大,从十八大以来,十九大,二十大,各个时间段都有对教育工作的具体指示。二是涉及范围广,从农村幼教,到中小学教育,到大学教育,特别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三是宣讲平台多种多样,包括专题讲话、论坛、政要会见,大学访问,现场调研考察,读者回信等等。赵彦灵同志提出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住高教思政工作的核心,坚持师生需要的,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智慧中国、网络强国战略落实到我们信网处具体的信息化校园建设上来,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真正做好一名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先锋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