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信息化服务

  • 服务介绍
  • 办理流程

服务名称:软件正版化

服务对象:教职工、学生

办理方式:线上

受理时限:立即开通或三个工作日

服务介绍:

1.学校引入微软校园正版化方案,按年度统一支付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在合约期内,西南交通大学全校在职教师,各校区内及办公场所在校区外的所有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

微软正版化软件现包括以下授权版本以及激活程序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 2019、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MAC Office2019


2.Matlab 校园版支持Windows\Mac\Linux平台,合约期内,西南交通大学全校教师和在校学生均可使用,提供个人版与机房版(适合机房、实验室等)两种模式。

a、个人版

1)注册MathWorks账户

访问账户注册页面:https://www.mathworks.cn/mwaccount/register

然后填写账户信息,请务必使用学校的邮箱,后缀为“swjtu.edu.cn” 或 “my.swjtu.edu.cn”作为电子邮箱地址(其他邮箱不识别)。

在注册时,“您将如何使用MathWorks软件”一栏,教师和学生分别选择“教师/高校科研人员”和“学生”。

2)下载软件

请务必从下列下载途径获得安装介质。其他途径获得的安装介质无法验证其合法性,可能导致不能激活,并可能给您的计算机带来网络安全的隐患。

校内下载,请登陆:https://ms.swjtu.edu.cn/soft?categoryid=5

校外下载新版本或历史版本的MATLAB,请登陆:

https://www.mathworks.cn/downloads并下载。

b、机房版

机房版需要专用授权,如有需求,请与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管理员卫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66366559

技术支持邮箱:guanli@swjtu.edu.cn



3.Navicat™ 是一套快速,可靠并价格相宜的数据库管理工具,专门用于简化数据库管理和降低管理成本。Navicat 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来管理,设计和操作 MySQL、SQL Server、MongoDB、SQLite、Oracle 和 PostgreSQL 的数据。

西南交通大学的师生,可以用交大邮箱来申请一年免费不得转售 (NFR) 的 Navicat Premium 非商业版许可证。

申请地址为:https://www.navicat.com.cn/sponsorship/education/student?uni=swjtu





微软正版化软件获取地址:正版化服务与管理平台(http://ms.swjtu.edu.cn),平台及激活客户端仅限校园网内访问,师生的校外计算机需要通过VPN接入校园网后再连接。

平台使用校内统一认证账号登录,登录后平台自动分配授权。对有相关教学科研和办公用途正版需求但授权不足的师生可通过正版化平台客户端向信网处提出申请,需详细说明申请理由(与科研和办公相关),审核通过后给予授权。机房、实验室等需批量使用正版的单位可通过OA系统或纸质报告向信网处提出授权申请。

 

微软正版软件下载和激活一般流程

(注:登录需使用校内统一认证账号,U盘安装盘制作可参见http://ms.swjtu.edu.cn/help/upan常见问题http://ms.swjtu.edu.cn/help/qaq

  1. 登录正版化平台http://ms.swjtu.edu.cn

  2. 下载并安装所需正版软件(需卸载原有软件)

  3. 下载并安装最新激活客户端

  4. 登录客户端

  5. 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


Matlab 校园版下载地址:

校内下载,请登陆:https://ms.swjtu.edu.cn/soft?categoryid=5

校外下载新版本或历史版本的MATLAB,请登陆:

https://www.mathworks.cn/downloads并下载。


 

Navicat正版软件申请网址:https://www.navicat.com.cn/sponsorship/education/student?uni=swjtu


服务电话:66366567 66366978

服务地点:图书馆B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