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网络服务

  • 服务介绍
  • 办理流程

服务名称:电子邮箱服务

服务对象:全校二级单位、教职工、学生等

办理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受理时限:立即开通

服务介绍:

一、西南交通大学电子邮件服务介绍

学校为广大师生提供电子邮箱服务,电子邮箱用户分为部门用户、教职员工用户、学生用户。部门用户、教职工用户使用的电子邮箱账号后缀为@swjtu.edu.cn;学生用户使用的电子邮箱账号后缀为@my.swjtu.edu.cn,所有电子邮箱用户均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实名登记。

二、反垃圾邮件管理:

一)对发送垃圾电子邮件的特定网络地址或电子邮箱用户进行屏蔽;锁定大量发送垃圾邮件的账户。

(二)为保障电子邮箱系统安全,系统将限制同一客户端同时连接邮件服务器的并发连接数量(一个IP15分钟连接数上限为200)

(三)限制电子邮箱用户一次性发送同一电子邮件的发送量为每15分钟发出邮件的总数上限为150封;当天24小时内发出邮件的总数上限为500封。

(四)部门用户因工作需要可申请超出上述限制且有时间期限的群发邮件功能。由本单位和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审核批准后可开通此功能。群发用户在使用中禁止发送垃圾邮件,如若发现,将永久取消群发功能。



教职工用户和学生用户原则上使用电子邮箱自助注册功能办理,确需人工注册的,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中规定的各种证件、学生证、教师证、工作证、一卡通等),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电子邮箱个人用户业务申请表和书面申请》,由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办理。无论采用何种方式注册,每人在电子邮箱系统内只能拥有一个实名注册的账户。

申请流程

教职工用户和学生用户申请方式:


1. 在线申请:申请人通过http://mailreg.swjtu.edu.cn/来自助完成注册。

2. 线下申请:在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主页下载 附件2.docx西南交通大学电子邮箱个人用户业务申请表和书面申请》,填写打印交本单位领导签字,加盖本单位公章后, 向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递交申请。收到申请后,在1个工作日内通过短信和邮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


二级单位申请方式:

3. 在线申请:申请人通过学校服务平台one.swjtu.edu.cn中电子邮箱业务入口->部门用户申请来完成线上申请。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收到申请后进行办理,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或反馈办理情况,申请人可在服务平台在线查看办理进度及情况。


超限群发业务申请方式:

4. 在线申请:申请人通过学校服务平台one.swjtu.edu.cn中电子邮箱业务入口->超限群发业务申请来完成线上申请。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收到申请后进行办理,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或反馈办理情况,申请人可在服务平台在线查看办理进度及情况。


 

 

联系人电话:66366559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B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