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信息化服务

  • 服务介绍
  • 办理流程

服务名称: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

服务对象:全校二级单位

办理方式:线下办理

受理时限:1-30天,根据专家论证时间而定

服务介绍:

一、什么是信息化项目?

信息化项目是指围绕信息化校园建设,纳入学校预算或有其它专项资金支持(不含科研经费项目),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基础设施、硬件设备、非涉密信息系统和数字资源的建设,包括:

  1. 信息化基础设施。包括综合布线系统、通信管网系统、光纤交换系统;有线网络、无线网络、物联网,以及语音通信系统;数据中心机房、冗灾机房、网络核心机房及可持续供电系统、环境监控系统等。

  2. 硬件设备。包括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路由器、网络安全设备、网络运维平台等。不包括教学仪器、电教设备、实验室设备、机械设备、医疗器械、文体设备等专项设备。

  3. 信息系统。包括学校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校级综合应用系统、业务管理系统、公共中间件和网站等。不包括仅供教学科研单位使用的专业软件。

  4. 数字资源。指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数字化的公共信息资源。不包括图书馆数字资源。

     

二、所有信息化项目在实施前,都需要立项申报吗?

  1. 所有信息化建设项目(不含科研经费项目)都需申报立项,审批通过后,才可实施执行。未参与立项或未通过的信息化项目,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不予批准安排招标事宜及签订合同,计划财务处不予报账。

  2.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定期组织召开信息化项目立项论证会,对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论证。

  3. 未通过立项和评审的项目,可再次参加下一次项目立项论证会。





1. 确定立项:信网处依据论证结论进行立项审批,并将结果反馈申请单位,通过立项的单位可进行项目实施。

2. 申请:各单位下载《校园信息化项目申请表》(附后),按要求填写内容,并由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纸质表一式一份提交信网处图书馆B146,电子版发送 danny721@swjtu.edu.cn

3. 项目评审:信网处按要求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

 

联系人电话:刘老师 66367795;张老师 66366307(电子邮箱:danny721@swjtu.edu.cn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B159B146


下载:《西南交通大学校园信息化申请表》

http://yunpan.swjtu.edu.cn:80/#/link/1C142E2BD5DCD3BFF28D0C1E4D781403

有效期限截止:202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