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信息化服务

  • 服务介绍
  • 办理流程

服务名称:信息系统(网站)上线

服务对象:全校二级单位、教职工

办理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受理时限:1周

服务介绍:

信息系统(含网站)上线前,需要通过该流程才能正式上线,被互联网访问,同时完成当前年度的备案。具体要求:

  1. 上线的信息系统(网站)需遵照《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专人专管,做好日常安全运维。

  2. 如实填报申请信息,如有变更及时在“信息平台备案”系统中进行更改。

  3. 打印纸制申请书,经单位安全责任人签署安全责任承诺书,并报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后,系统才能正式上线。

 



undefined

                                             

申请流程:

1. 上线准备:用户在信息系统(网站)上线前,需明确“是否进站群”和“是否有自备服务器”等事宜,以此为依据进行各类资源申请。如需要使用站群,请参照“信息化服务”-“站群系统”服务;如已有自备服务器,请参照“网络服务”-“教育网固定IP”;如无服务器资源,请参照“网络服务”-“云服务器”服务。
2. 提交备案申请:用户在校园网范围内发布系统后,通过(icp.swjtu.edu.cn)在线申请信息系统(网站)ICP备案。
3. 在线审批:信网处收到申请后,在3-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方式通知申请人。
4. 材料提交: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收到打印申请的提示短信,登录icp.swjtu.edu.cn打印一份备案申请(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由单位安全责任人签署承诺书后交至:图书馆1楼B174。

 

联系人电话:刘老师 66366383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B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