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信息化服务

  • 服务介绍
  • 办理流程

服务名称:信息平台备案

服务对象:全校二级单位、教职工

办理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受理时限:3-7个工作日

服务介绍:

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每年需对校内信息平台进行年审备案,未备案的信息平台将全面限制访问权限。具体要求如下:

  1. 信息平台含信息系统、网站、固定IP、教育APP等信息服务。所有信息平台需遵守《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规定,专人专管,做好安全运维。

  2. 凡主办有信息平台的单位,需在每年年初完成年审备案,未备案的信息平台将关停互联网访问。如有信息变更需及时在信息平台中进行更正。


申请流程:



  1. 在线备案:用户通过one.swjtu.edu.cn在线进行信息平台备案,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操作请参见《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平台操作说明》

  2. 在线审批:信网处将在3-7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方式通知申请人。

  3. 安全整改:审核过程中信网处将进行安全检测,如需整改将短信和邮件方式通知申请人,申请人需针对安全漏洞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再次提交备案表。

  4. 材料提交: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收到提示短信,需打印一份备案表,并由单位安全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正反面打印)后交至图书馆1楼B174。



申请须知:

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平台操作说明.doc



联系人电话:刘老师 66366382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B174